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

運匠的眼淚

計乘車運匠因為把車當成生財工具,在車裡的時間很長,因此可以從環境心理學的角度,觀察車子的空間擺設,聽的音樂、電台,分析運匠的個性。
##CONTINUE##
下午接到熱心狗友來電,說在板橋動物收容所,看到一隻與飛飛花色很像的米格魯,其實我看過照片,並不是她,但我還是姑且跑一趟。

跳上計程車,運匠一聽到我要到收容所,便說不順路,載我到前面路口,要我改叫其他計程車,不必付錢。

就在等紅燈時,我看看車內,非常陽春,沒啥擺設,但我眼睛瞄到他放在儀表板上的照片,一張男女親密合照的照片,但運匠看來有50歲,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他。但把照片放在儀表板上,實在不尋常,因此我隨口問,那張照片是誰的照片?

他回答是他的結婚照片,我又問說那是多久以前的,他說10年前,我又問她是哪裡人?他回答說四川人,接著又說是在他在北京工作的時候認識的。我想說話題結束,轉到路口我該下車了,他沒讓我下車,又繼續說:她跑掉了,一聲也沒說的跑掉了,我好傷心,我哭了一年,我好愛她,但是她脾氣很不好,認為自己都沒有錯,都是我的錯。運匠開始哭了起來,並說:我真的很愛她。

這時,他的手機響了,聽起來應是與他約的朋友講錯地方,應該在中和,卻講成板橋,他很生氣,大聲斥責對方。我聽了嚇一大跳,因為他生氣罵人的聲音很大聲,而且同在車上,聲音聽起來特別嚇人,我嚇得心跳加速。

快到路口前,我雞婆的說,把照片收起來吧,別再看了。

不到五分鐘的車程,我竟然把運匠弄哭了,他又生氣大聲的在電話裡罵人,此人個性真是戲劇化,可以去演戲了!我想他一定常常看著照片,不自禁的哭起來,難怪駕駛座旁擺了盒面紙;個性一定也相當火爆,難怪婚姻...。

沒有留言: